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年3月 ScienceDirect、SCOPUS電子資料庫線上教育訓練

Elsevier將於3月以下時段舉辦 ScienceDirect, Scopus線上教育訓練,歡迎踴躍參加!

使用軟體: Teams

名稱 Session Name

語言 Language

時段  Time

短址 Short URL

報名網址URL

ScienceDirect (SDOL) 基礎線上教育訓練

中文

Mar 30, 10:00 AM - 11:00 AM(四) https://reurl.cc/1eXO8D https://events.teams.microsoft.com/event/232717ce-b529-4c8f-b878-ab57422224e1@9274ee3f-9425-4109-a27f-9fb15c10675d
Scopus 基礎線上教育訓練

中文

Mar 30, 1:30 PM - 3:00 PM(四) https://reurl.cc/ZXZlzl https://events.teams.microsoft.com/event/3218be95-f5d8-4ae7-b7a8-5280b76f620c@9274ee3f-9425-4109-a27f-9fb15c10675d

ScienceDirect (SDOL)

資料類型 : 全文|收錄資源 : 綜合學科|訂購狀態:圖書館訂購
簡介:提供全球最大出版商Elsevier發行的1,800餘種電子期刊訂購服務,涵括主題包括科技、醫學、經濟及商業管理等;只要是本館有訂購的期刊、圖書,使用者可線上查詢、瀏覽及下載所需要的期刊論文

使用說明 User Guide

SCOPUS

資料類型 : 索引摘要|收錄資源 : 綜合學科|訂購狀態:圖書館訂購
簡介:Scopus為全球最大的索引摘要暨引用文獻資料庫,整合了研究文獻、專利資料及優質的網路文獻資源。由研究人員以及圖書管理人員所共同設計發展而成,提供了協助研究追蹤分析與視覺化的智慧工具。此資料庫提供書目資料、不提供全文,其特色在於可追蹤文獻間的引用關係。

它具有以下幾個優勢:
(1) 收錄超過 5,000 家國際出版商所提供的19,500+ 種期刊的摘要及引用文獻。
(2) 同時收錄專利資料,包括:世界專利局(WIPO)、歐洲專利局(EPO)、美國專利局(USPTO)、英國專利局(IPO)與日本專利局(JPO)。
(3) 由學科專家及圖書館員所組成的文獻選擇委員會每年會評估納入新期刊/新資源或新文件類型。
(4) 包含的學科領域有:健康科學 / 生命科學 / 農業及生物科學 / 化學 / 物理 / 數學 / 工程學 / 地球及環境科學 / 社會科學 / 心理學 / 經濟學、商學及管理學。

使用說明 User Guid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