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WOS & JCR 資料庫III

 

 

Web of Science (WOS)

  • 提供研究人員、決策者、教職員與學生最迅速、強大的引文索引資料庫。收錄全球最權威、橫跨各學科領域多達 18,000 種期刊資源,其中包括多種公開取用(Open Acess)期刊以及超過 170,000 種會議錄。透過Web of Science可以找到最新以及回溯的科學、社會科學、人文與藝術等 256 個學科領域的豐富資訊,資料最早可回溯至1,900年。
  • Web of Science收錄之期刊,無論是研究論文、評論、書評、編者的話、摘要、年表等各類文獻都會完整收錄。
  • 主題範疇:農業、生物學、工程、醫學、生命科學、物理、化學、法律、圖書館學、建築、舞蹈、音樂或戲劇等。

 

點即前往 》》Web of Science 網站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 JCR )

期刊評鑑的權威工具

  • 針對世界具領導地位的期刊,以系統性和客觀性的方法提供統計數據,其引用資料來自Web of Science資料庫中8000多種期刊,包含 200 多個學科全球 3,300 多家出版商,透過對自然科學、社會科學領域的所有專業的期刊積累和列出引用數和文章計數,來對期刊進行評價和比較。透過Journal Citation Reports的內容,讓使用者有脈絡地瞭解期刊表現,選擇適合的投稿期刊。
  • 每年出版兩個專輯:
    • JCR Science Edition:包含科學技術領域 6,400 多種期刊的資料。
    • JCR Social Sciences Edition:包含社會科學領域 1,800 多種期刊的資料。
  • 主題範疇:自然科學、社會科學領域

 

點即前往 》InCites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