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heses/Dissertation Submission and Graduation Procedures

 


▋ 博碩士論文系統功能調整說明及注意事項

  • 1. 本校博碩士論文系統詳細建檔說明請參閱博碩士論文系統操作手冊(2021新版)

  • 2. 電子論文經圖書館審核通過後即無法修改,上傳前請務必確認論文內容為指導教授同意之最終定稿版本。

  • 3. 為了避免耽誤您的離校時間,建議於教務處訂定之研究生畢業離校手續截止日兩週前完成電子論文上傳,以預留論文上傳格式錯誤來回修改之時間。

  • 4. 論文審核約需1至3個工作天,並以 E-Mail 通知審核結果,若超過3日請自行登入系統查詢。

  • 提醒您:圖書館是以論文上傳時間依序審核,請同學斟酌個人辦理離校時程提早上傳,勿來電要求插隊審核,以免影響論文審核進度及其他同學的權利。


 ▋ 論文上傳步驟

  1. 步驟一、通過論文口試並完成論文修正。

  2. 步驟二、申請建檔帳號:

    1. 建檔前,請先至「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註冊會員。

    2. 註冊會員請務必使用學校的電子信箱(帳號:s+學號@student.ncut.edu.tw)註冊,請勿使用學校的gmail

  3. 步驟三、身分驗證:

    1. 登入學校信箱完成驗證。

  • 帳號:s+學號@student.ncut.edu.tw
  • 密碼:預設值為身份證字號
  1. 如學校電子信箱無法登入,請洽詢電算中心04-23924505 分機2235 (圖書資訊大樓5F電算中心)。

步驟四、個人基本資料建立:(使用步驟二申請的帳號密碼登入)

  1. 請至勤益博碩士論文系統主要頁面,點選「申請建檔帳號」輸入個人基本資料。 

  2. 博碩士論文系統申請建檔帳號,系統顯示網域錯誤,請先確認帳號是否輸入s+學號@student.ncut.edu.tw無誤,非本校emial將無法申請建檔。

步驟五、論文建檔:(使用步驟二申請的帳號密碼登入)

  1. 請至勤益博碩士論文系統主要頁面,點選「論文建檔與管理」上傳論文資料。

步驟六、收到審核通過信後請將信件列印出來,連同上傳的授權書正本2張送交圖書館。

步驟七、辦理圖書館離校手續 (繳交:論文精裝本2本、學位論文授權書正本2張、審核通過信件1張)。

 


 ▋ 論文內容項目

內容項目 (* 必備) 頁碼

封面 *

口試委員審定書 *

(需有指導教授口試委員、系主任簽章,請掃描成PDF檔並插入中文摘要之前)

不須編列頁碼

中文摘要 *

ABSTRACT *

致謝

目錄 *

表目錄

圖目錄

符號說明

羅馬數字頁碼 i, ii, iii, iv ...

本文 *

參考文獻 *

附錄

阿拉伯數字頁碼 1, 2, 3, 4 ...

 


 ▋ 論文建檔常見問題:

  • 上傳論文前,請務必先通過論文口試取得口試審定書,並完成論文最終版本修正。
  • 論文檔案格式:為PDF檔,請勿上傳word檔。
  • 論文浮水印:浮水印可至勤益博碩士論文系統【下載區】下載,正確的浮水印大小應為全頁的1/3 (版面配置→浮水印→自訂浮水印→圖片浮水印→縮放比例請調整100%)
  • 論文未加入口試審定書:論文PDF檔,在中文摘要之前需再加入口試審定書。
  • 羅馬數字頁碼(i , ii , iii ...)請從中文摘要開始編碼。
  • 阿拉伯數字頁碼(1 , 2 , 3...)請從論文正文第一章開始編碼。
  • 論文頁數計算錯誤:論文頁數計算是以本文開始計算(正文~參考文獻、附錄等內容),而非整個PDF的總頁數。
  • 授權書不需裝訂於紙本論文中:審核通過後請將授權書正本2張連同2本精裝本論文一同繳交至圖書館即可。
  • 論文出版年:論文封面書背以出版年為準(本年度),勿使用學年度

 


 ▋ 諮詢服務

  • 承辦人:蕭小姐

  • 電話:04-23924505 分機2223

  • E-mail:yuhtsyr@ncut.edu.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