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NDDS

 

 ▋ 簡介

  •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ationwide Document Delivery Service,NDDS)是全國大專校院或研究機構的圖書館間提供資源共享的付費服務方式,透過各種合作組織之協定,為讀者提供期刊、圖書、學位論文、國內外研究報告及專利等資料之複印及圖書借閱的服務,以互通有無,有效發揮各館有限資源之最大價值。


 ▋ 申請對象

  • 本校編制內教職員工及在學學生。(不含兼任教師、推廣教育班學員、研究計畫助理、退休教職員、校友)


 ▋ 帳號申請

  1. 帳號申請:進入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 申請帳號,第一次使用的讀者須先註冊,帳號審核約需1-2個工作天。
  2. 帳號啟用:收到E-mail核准通知後即可使用。

 

已申請帳號的使用者:

  1. 可在「讀者專區」 隨時修改讀者資料及密碼,並查詢申請文件狀況。
  2. 如忘記密碼,請至 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 「讀者專區」→「忘記密碼」,輸入身份證字號即可查詢,系統會將密碼E-mail至讀者信箱。

 ▋ 服務申請

  1. 查詢本館館藏目錄:請先透過本館「館藏查詢系統」、「資源探索系統」查詢,確認本館無您所需要的圖書、期刊或文獻。
  2. 查詢聯合目錄:
  1. 請先利用以上查詢目錄或其他NDDS首頁所提供的查詢目錄,在至系統填寫申請單,以提供正確書目資料。
  2. 申請之資料抵達本館後,將以E-mail通知您到館取件並付款。
  3. 費用說明:依對方館(各館複印收費一覽表 / 各館圖書收費一覽表),處理時間視被申請館作業時間而定。
  4. 取書地點:圖書館1F參考諮詢櫃台

 ▋ 常見問題

Q1. 在勤益科技大學第一次申請NDDS系統服務,但系統顯示ID(身分證重複)無法註冊成功:

NDDS為全國學術單位共同使用的系統,因此每人只能用自己的身分證字號註冊一組帳號,如曾在其他單位註冊過、已畢業或更換單位須重新申請帳號者,請先洽原單位刪除帳號。

Q2. 如何取消申請件:

讀者提出申請件後,無法自行取消,請直接以電話方式與本館承辦人聯絡(04-22924505 分機2223)告知申請單編號,並視對方館處理速度,未處理者可做退件處理,若已處理則無法取消,讀者仍需繳款取件。

Q3. 什麼是NDDS Express?

利用網際網路(e-mail或IP)以文件影像傳輸,待資料回覆後由圖書館列印出來通知讀者取件,可節省郵寄時間,速度快,品質佳,申請費用視對方館規定。

Q4. NDDS借的書是否能續借?

NDDS系統未提供續借服務,如欲延長須另提新申請,費用須由申請人自付。

其他常見問題  讀者使用手冊


 ▋ 諮詢服務

承辦人:蕭小姐

電話:04-23924505 分機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