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SCOPUS & Mendeley 資料庫

 

SCOPUS

  索摘引文資料庫

  • Scopus 是全球最大的索引摘要暨引用文獻資料庫,它整合了研究文獻、專利資料及優質的網路文獻資源 ,來自5,000個出版社(經同儕審核),具獨立的內容審查與諮詢委員會(CSAB),尤重亞洲地區的收錄。
  • 收錄超過 5,000 家國際出版商、40種不同語言、105個國家所提供期刊的摘要及引用文獻。
  • 同時收錄專利資料,包括:世界專利局(WIPO)、歐洲專利局(EPO)、美國專利局(USPTO)、英國專利局(IPO)與日本專利局(JPO)。
  • 由學科專家及圖書館員所組成的文獻選擇委員會每年會評估納入新期刊/新資源或新文件類型。
  • 主題範疇:健康科學、生命科學、農業及生物科學、化學、物理、數學、工程學、地球及環境科學、社會科學、心理學、經濟學、商學及管理學。

 

點即前往 》》SCOPUS網站

 


Mendeley

書目管理工具

  • Mendeley是世界上最大的研究社群平台,透過Mendeley,研究者可以:(1)輕鬆管理書目—介面操作簡單,節省研究時間。(2)與世界各地的研究同好分享與協同編輯書目—與志同道合的研究者討論學術內容,促進學術傳播。(3)隨時隨地使用雲端書目—書目備份簡單方便,不論身在何處皆可使用。

 

點即前往 》Mendeley 網站

 



瀏覽數: